山西专项整治“黑心秤” 严查缺斤短两行为

忻州快讯11个月前发布 山西日报
78 0 0

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,从6月至8月,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“夏季清风”行动,专项整治市场交易缺斤短两违法行为。

日前,针对有群众反映太原市集贸市场上个别商户存在缺斤短两的现象,引发了计量纠纷,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,扰乱了集贸市场的计量秩序。省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集贸市场、超市商场等重点行业监管检查力度,突出节假日、购物旅游旺季等重要时间节点,严厉查处缺斤短两、“鬼秤”、遥控秤等计量作弊行为。此外,省市场监管局决定,从6月至8月,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“夏季清风”行动,专项整治市场交易缺斤短两违法行为。

“我们将加强对集贸市场、超市商场的计量监管,着重检查集贸市场、超市商场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、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的行为,以及是否存在使用改装、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‘黑心秤’。”计量处副处长刘刚表示,“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进行整改和查处,以查促改,确保检查取得实效。对群众关于集贸市场、超市商场的计量举报投诉要及时处理,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。”

山西日报 https://xinzhou.sxgov.cn/content/2023-05/16/content_12990557.htm

© 版权声明
广告也精彩

相关文章

暂无评论

暂无评论...